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脱颖而出的火炬手 "过五关斩六将"为国争光光宗耀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3:08  北京晚报

  昨天在圣火传递中的唯一一名中国留学生火炬手是成均馆大学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主席李岩。他当上火炬手可谓“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选拔才脱颖而出。家人听说了这个消息后由起初的不敢相信到充满骄傲,妈妈为此送给了他八个字:“为国争光,光宗耀祖。”

  身高超过1米80的李岩手持火炬,露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他告诉记者,每个学校都有一个中国留学生会,各学生会可以推举10个火炬手候选人,经过选拔最终确认一人。虽然李岩谦虚地说,“不能夸自己”,但是这个来自沈阳的男孩还是很快“交待”了他的成绩——在学生会担任主席,在学生工作方面十分活跃,每年都被中国驻韩使馆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我开始往家打电话时父母都有些不敢相信,能为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是多么光荣的事情啊!”学校有200多同学特意到现场给他加油助威,沿途的上千名留学生也在向他呐喊致意,给了他无穷的力量。

  李岩曾经考上东北大学,但不久后却选择了放弃学业去上班。但是没有知识显然不能实现李岩的理想,在求得父母的理解后,他来到韩国,从学习语言开始,一步一步再次实现了他的大学梦。

  李岩说,这几年,他明显感觉到身边韩国人态度的转变。“真的,中国是了不起的国家,希望祖国在未来十年里更加强大。”(特派记者廖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