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奔跑在首尔汉南路上 火炬手李严:这份责任很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25  沈阳晚报

  27日下午,当中国留学生李严高高举起“祥云”,奔跑在首尔汉南路上时,几百名从韩国各地赶来的中国留学生在路旁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喊着迎接奥运的口号,向他挥手致意。

  1981年在沈阳出生的李严是家里的独生子。他和他的众多同龄人是被称为“小皇帝”的一代。因此,当李严接过“祥云”的时候,特地把它举过头顶,他说想感受一下自己所承担的这份“责任”到底有多重。李严说:“总有人评论‘80后’如何如何,现在‘80后’已经长大了,‘80后’的爱国热情并不亚于任何一代。从英国、法国、美国、到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圣火前挥舞国旗的大部分都是我们‘80后’,甚至‘90后’。‘80后’赶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证了圣火传递过程中所遭遇的坎坷。这让我们思考中国如何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国,中国应该成为一个怎样的大国,以及我们能为自己做点什么,为国家做点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