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首尔传递 "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20  沈阳晚报

  韩国当地时间27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七站的传递活动在首尔启动。19时3分(北京时间18时3分)结束。

  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多名警察为圣火传递提供保护,并派出20多名自行车巡警和120多名爱好马拉松的警察沿途护卫圣火传递。

  27日午后下起零星小雨,但没过一会儿,阳光便从云层后骤然现身,天空转为晴朗,空气格外清新。当地华人华侨以及来自韩国各地的数千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在火炬传递的起点,他们穿着印有中国地图和国旗的服装,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热情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一大早从忠清道赶来的韩瑞大学的200余名中国留学生还打出了一幅写有“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巨型横幅。

  传递路线全长约22公里,历时5个小时。歌手张娜拉在下半段传递过程中作为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不久前,她刚刚参与了为迎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而制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工作。    

  曾在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点燃奥运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