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杭州学子在美国支持奥运:奥运欢迎你中国欢迎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20  都市快报

  4月20日,美国密歇根州举行了一次支持奥运的和平活动。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密歇根理工大学的学生,还有当地20个华人社团都参加了这次活动。

  同学们举着熬夜做的展板、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和五环旗,高唱国歌。一架拉着支持奥运横幅的飞机在空中飞了2小时,不时有同胞在车上撑起一面国旗,车过之处大家都集体欢呼。

  几周前,火炬在巴黎遭到袭击,咱们密歇根的留学生都很气愤。有人在网上发起,马上受到热烈响应。过去华人留学生给人的印象很低调,埋头念书的多,过问政治的少。

  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整个集会非常顺利,和平,友好。中国同胞一直遵纪守法,有理有节。还有一位藏族同胞在大家“青藏高原”的合唱声中翩翩起舞。

  大部分美国人比较友好,看了我们制作的传单后,许多人说愿意多学习西藏的历史,从而了解真相。许多友好的美国人穿着宣传奥运的T恤,与我们一起挥舞中国国旗。当然,也有个别不友好的,大喊着“解放西藏”,他的每一声都换来数百声“一个中国”。

  咱们杭州学子也很活跃。

  当天下午,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几十位华人学子拉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来到现场。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现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念大一的罗同学,是此次活动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发起人。几周前,罗同学就一直想找机会为奥运出份力,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华人学生们纷纷响应,他们做展板、印传单,忙了近半个月。整个下午,罗同学非常活跃,组织协调,带领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忙到筋疲力尽。我为祖国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为家乡感到自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