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旧金山华人放飞横幅挺奥运:捐款太多不得不关闭账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4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奥运圣火传递沿线的上空,出现了两架拉着横幅的飞机,其中一驾飞机打出的横幅上写着:“加油中国北京!加油奥林匹克!”另一架飞机的横幅写着:“西藏永远属于中国。”

  后来,人们得知,这两架飞机是当地华人华侨租用的,特地为那一天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而加油。旧金山上空出现的这两个横幅极大地鼓舞了从美国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也成为了那一天,最让国人振奋的景象。

  一波三折,租下飞机

  LKEN,正是他和几位朋友一起租了那架打着“中国北京加油!奥林匹克加油!”横幅的飞机。LKEN是他的网名,他说不想因为租飞机这件事引起太多的关注,影响自己的生活。LKEN已经在美国生活了8年,住在旧金山附近。

  横幅上天的创意从何而来?LKEN说,他和一个朋友平时都喜欢开滑翔机,早在三月份,他们就有了租飞机迎接奥运圣火的想法:“最早是我的飞行员朋友想到的,因为他本身喜欢飞行,他想在奥运圣火经过的这一天,他是不是也可以开一架飞机为中国的奥运圣火欢呼。”也是凑巧,LKEN的这位好友询问了一家航空广告公司,结果几架飞机都租出去了,只剩一架了。“当时他就说,咱们要不要租这一架。结果问了一下价钱,租一架三个小时就要一千多块钱。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觉得太贵了,没有必要,所以第一次没有租。”

  但当看到在伦敦、巴黎,奥运圣火传递遭到一些“藏独”分裂势力干扰破坏的新闻后,LKEN和他的朋友们都觉得,这回必须得租飞机了。他们赶紧把这架有横幅的飞机给租下来了。LKEN说,他的朋友在第一次询问航空广告公司价格的时候,就听说有三架飞机已经被“藏独”支持者租走了。

  LKEN在论坛上表达了租飞机的想法,很多网友表示出了极大的支持,不到两个小时,他们就收到了两千四百多美金的捐款,因为担心捐款太多,LKEN不得不关闭了账户。4月7日,也就是奥运圣火抵达旧金山的前两天,他和他的朋友们租下最后的那一架单引擎小螺旋桨固定翼飞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