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街头彩旗飘扬待圣火 市民亲身感受奥运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53  中国新闻网

  

  在胡志明市街头悬挂的宣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彩旗。(图片来源于北京奥运官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北京奥运圣火将于4月28日晚抵达胡志明市,次日当地时间下午6时10分,传递仪式正式开始。

  尽管北京奥运圣火还未抵达,但胡志明市为了迎接圣火的到来做好了各种准备。在胡志明市街头,处处可见悬挂着宣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彩旗。

  一位越南出租车司机阮先生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说:“这些彩旗让我们感受到了奥运的气息,而且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当被问到会不会去看火炬接力时,他表示一定去看,而且会带上儿子。“过去只在电视上看过奥运火炬传递,现在奥运火炬就在家门口,不看会遗憾的。”

  胡志明市奥运圣火传递全程约10-13公里,进行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60名,包括越南各界代表、中国港澳台企业代表以及赞助商推举的代表完成。据悉,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始圣火的传递。

  胡志明市又名西贡、西贡-嘉定市,1976年改称现名。胡志明市登记常住人口640万,加上流动人口超过80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8%,是越南人口最多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