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越南华侨喜盼圣火 胡志明市“解放日”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38  每日新报

  每年的4月30日,是胡志明市的“解放日”,今年是胡志明市解放33周年,“解放日”前夕奥运圣火到来,让这座历史名城喜上加喜。

  记者看到,这里的大街小巷、路边建筑物上都悬挂着鲜艳的越南共产党党旗和越南国旗,很多商店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氛。在胡志明市最著名的边坦市场,每一套“福娃”大约折合50美元,有的则售价达到80美元。印有“北京2008”的背心要卖10美元,而同样质地的T恤,不过两三美元。据观察,这些物品的销量还算不错,购买者大都是年轻人。连日来,在一些繁华地区,华人华侨自发地组织起来,向过往行人发放介绍北京奥运的传单,他们当中既有年逾花甲的老人,也有青年人。上述做法都得到了有关方面的特许,一路大开绿灯。

  据了解,当地的华人华侨和中资公司等方面,还在“祥云”的接力传递过程中精心准备了多个庆祝节目。届时,“祥云”每到一处,都将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和欢乐、和谐的气氛推向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