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尔骑警助阵圣火传递 《歌唱祖国》歌声唱响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33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朱庆明报道 4月27日,奥运圣火在韩国首尔进行了境外第17站的传递。当天的传递于当地时间14时15分(北京时间13时15分)开始,并于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18时)许结束。传递活动从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出发,经过德黑兰大道、国立剧场,最终到达首尔市政厅广场,全长约21.6公里。在约6小时的圣火接力中,共有69名火炬手参与了“祥云”传递。

  首尔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维护安保,骑警也成了当天首尔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有极少数“藏独”分子和抗议者试图阻碍火炬接力,但都被警方控制住,数名闹事分子被警方拘捕。

  圣火传递是从当地时间中午14时25分左右开始的。在一个简短欢迎仪式之后,祥云火炬正式被火种灯点燃,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从首尔副市长手中接过火炬,跑出了第一棒。本次圣火传递活动还吸引众多韩国体育影视界的明星参与,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著名球星洪明甫和著名歌星张娜拉等都作为火炬手参与其中。

  就在圣火传递的同时,在仪式现场,曾燃烧过1988年奥运圣火的“和平门”前,有一面由数十名华人共同举起的巨大的五星红旗,这也是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中所看到的最大的一面国旗。他们在旁边还打开了一条巨大的横幅,上面用中文、英文、韩文写着“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让在场的群众看了感觉十分震撼。

  同时,《歌唱祖国》的歌声以及“加油中国!加油北京!”的呐喊震耳欲聋。少数前来示威的“藏独”分子以及韩国一些人权组织和保守组织成员被韩国警方隔离在广场之外的马路对面,尽管他们对着喇叭声嘶力竭地叫喊,但声势始终无法压过数千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加油中国!”的呼唤。

  沿途,当地群众表演着有韩国民族特色的舞蹈庆祝,甚至还有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传递活动在最后一棒达到了最高潮,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小男孩,火炬手尹太雄和首尔市长,在市政府广场共同点燃了圣火盆,宣告本次圣火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北京奥运圣火停留几个小时后将离开首尔,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8站———朝鲜首都平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