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名人发起“红衣日” 鼓励全体市民迎接圣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14  中国新闻网
香港名人发起“红衣日” 鼓励全体市民迎接圣火(图)
由商界、体育界、演艺界和专业界组成的民间团体“全民迎圣火委员会”发起一系列活动,鼓动全民众志成城迎接圣火。(图片来源:文汇报)
香港名人发起“红衣日” 鼓励全体市民迎接圣火(图)
图:全民迎圣火委员会成员周松岗(第一排右起)、胡定旭、陈智思、苏泽光、汪明荃、谭咏麟、(后排右二起)高静芝、洪丕正、袁国勇等呼吁市民齐参与迎奥运圣火。(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圣火将于5月2日在香港传递,由香港商界、体育界、演艺界和专业界组成的民间团体“全民迎圣火委员会”发起一系列迎圣火活动,在圣火传递当日举办“红衣日”,鼓励全民众志成城迎接圣火,表达对祖国举办奥运的支持。

  身兼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的全民迎圣火委员会成员苏泽光表示,为了鼓动市民参与圣火传递活动,委员会获民间热心人士捐款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一项,是举办红衣日,鼓励市民在圣火传递当日穿上红色衣物,以示对圣火和奥运的认同和支持,而活动也获得连锁服装店支持,发售印上“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T恤。

  委员会还会印制国旗和区旗,通过义工组织在各区派发,又会印制200万张印有支持圣火接力标语的贴纸,在圣火传递当日随免费报纸附送。演艺界当日也会在香港4个商场包括时代广场、奥海城、APM和屯门市广场安排助庆节目,与市民观看圣火接力直播。

  委员会又呼吁学校和公司机构响应活动,除挂起国旗、区旗或标语外,也容许学生和员工穿着红色衣物,支持圣火接力活动,目前已有机构陆续表示响应。

  苏泽光表示,中国成功申办奥运,身为中国人理应感到骄傲,期望港人能凭着一颗爱国心,热情激动地迎接圣火来临。他又提醒市民,基于对国家的尊重,观看圣火接力后不应随便弃置国旗和区旗。

  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称,如果有人在香港举行奥运圣火传递期间来港示威,在合法的情况下,他相信特区是容许的。而医管局主席胡定旭则以“两岸猿声啼不住,‘圣火’已过万重山”来祝愿圣火成功传递。身兼港区政协委员的演艺人汪明荃表示,此际中国人应团结起来支持国家。

  据悉,渣打银行、港铁届时会鼓励旗下员工响应活动,员工在制服上会贴上支持圣火接力标语的红色贴纸。港铁已作好准备,一旦有需要,便会加开班次疏导人潮。新鸿基地产也响应活动,发动全体27000名员工、新地会逾27万会员、旗下屋苑及商场租户一起参与,于圣火传递当日穿上红色便服或佩戴红色衣饰以表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