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圣火传递准备就绪 人民委员会副主席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王敬中)越南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组委会负责人日前表示,奥运圣火传递胡志明市站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越南人民将热烈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抵达胡志明市,继续此次奥运圣火的环球“和谐之旅”。

  越南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阮氏秋霞说,为了顺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胡志明市奥运圣火传递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多次协商,对传递路线、欢迎群众的安排与引导、安全保卫等事宜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与安排。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毕。

  阮氏秋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越南党、政府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奥运圣火传递,并对传递活动的各项安排作出了重要指示。阮晋勇总理特别强调,要调动越南整个政治系统确保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传递成功,由此体现越南人民对体育与和平的热爱以及越中特殊友谊。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组委会副主席阮璜能在当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为了办好这次火炬传递,胡志明市做了大量的工作,胡志明市各界群众正在翘首期待奥运圣火的到来。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4月28日晚抵达胡志明市,次日当地时间下午6时10分,传递仪式正式开始。6时30分,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正式开始奥运圣火胡志明市站的传递。

  胡志明市奥运圣火传递全程约10-13公里,由60名越南各界代表、中国港澳台企业代表以及赞助商推举的代表完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