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环境优美名胜众多 证券交易所成新热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8:43  新华网
胡志明市环境优美名胜众多 证券交易所成新热点(图)
胡志明市风光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随着北京奥运圣火在越南胡志明市传递活动的日益临近,这座以胡志明主席命名的城市正吸引着世人的眼球,大批国内外记者云集这里,报道即将开始的胡志明市火炬传递。

  眼下,著名的法式建筑大剧院周围,造型独特的圣母大教堂前,越战时期南越政权的总统府——独立宫内,夹杂在游客队伍中的外国记者随处可见;他们或扛着摄像机,或拿着照相机,忙着为即将开始的奥运圣火传递拍摄背景。

  胡志明市又名西贡、西贡-嘉定市,1976年改称现名。胡志明市登记常住人口640万,加上流动人口超过80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8%,也是越南人口最多的城市。

  胡志明市位于湄公河三角洲东北侧、西贡河右岸,东南距海口80公里,涨潮时两万吨级轮船可直驶市内。面积2057平方公里。这里环境优美,名胜众多,是旅游、观光与怀旧的理想去处。

  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胡志明市是越南的经济中心,堪称越南革新开放的窗口,也是越南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胡志明市的生产总值占全国的25%,工业产值占全国的30%,服务业占全国35%至40%,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35%。

  她指出,近年来,胡志明市经济增长速度始终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远高于全国约7.5%-8%的水平。去年,胡志明市的GDP增长12.6%;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11%,预计今年可达12.7%-13%。

  为了实现上述经济发展指标,胡志明市正在采取诸多积极有效的措施,其中包括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先发展高科技行业,全面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出口,全面融入国际经济;继续推进行政改革,加强政府与企业的对话,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遏止物价上涨过快势头,防止价格垄断以及加快重大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她同时指出,胡志明市在融入世界的过程中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如在履行承诺与保持国家独立性之间,如何把这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如何培养大批适合世界经济体系发展的人才;胡志明市现面临都市化的问题,如何解决大量新增人口的生活就业问题;在解决生活问题后,如何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等。

  目前,胡志明市有38家外国银行设立分行或办事处,银行的流动资金占全国的65%,胡志明市同时也是越南第一个成立证券交易所的城市。现在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有103家上市公司,虽然证券交易所的规模较小,但这是胡志明市经济发展的新热点。上市公司包括越南企业及外国公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