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20年后奥运圣火重回韩国 奥运冠军演艺明星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6:32  长江商报

  韩国当地时间27 日下午14 时,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七站的传递活动在首尔启动。

  14 时18 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拉开帷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首先将“祥云”火炬交给首尔市副市长罗镇求。随后,首棒火炬手金正吉郑重地从罗镇求手中接过火炬,起跑出发。韩国多名奥运会冠军和演艺界名人都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

  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是曾在1988 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现年27 岁的他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完成。本次圣火传递全程22 公里,历时近5 个小时。

  在完成了首尔站的传递后,圣火已于昨晚前往朝鲜,并于28 日在平壤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