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大国旗最长横幅抒发心声 首尔警察跑马拉松压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2:26  新闻晨报

  4月27日,经过约5个小时的传递之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韩国首尔站圆满完成。圣火在从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出发之后,经德黑兰大道、国立剧场、最终抵达首尔市政厅广场。整个火炬传递的路线长达约21.6公里,是本次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路线最长的一站之一。

  伴随着约5个小时的圣火传递,韩国首尔站的传递也写下了新的一页,诞生了最大和最长的纪录———有最大的国旗和横幅助威,也有几乎跑了一个半程马拉松的警察压阵。

  大:几十人才能将其完全展开

  在起跑仪式现场、也就是燃烧着1988年奥运圣火的“和平门”前,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据记者的目测,这面国旗至少十多米长,应该是迄今为止在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中所出现过的最大的国旗了。而在国旗的旁边,还有一面巨大的横幅。国旗与横幅遥相呼应,场面蔚为壮观。在横幅的上面,有分别用中文、英语和韩言写着的“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

  这两件大家伙一下子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于是,很多带着小国旗的留学生开始向国旗和横幅靠拢,使得最初的由国旗和横幅组成的红色区域,以燎原之势扩大开来。于是,大家的劲头越来越足,喊声也越来越大,情绪随之给完全调动起来,越来越高涨。

  于是,以捕捉新闻为第一要务的媒体,也赶向国旗和横幅,对着它们一阵猛拍。它们也就此成了现场最红的“明星”。

  长:警察也跑马拉松

  对于北京奥运圣火韩国首尔站的传递,韩国方面相当重视,在安保方面早就确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据悉,韩国警方今天出动了超过8000名警察护卫圣火传递,在“祥云”火炬的火炬手周围,也部署了挎斗摩托车、巡逻车、机动预备队随行,以随时应付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据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此前介绍,这次给奥运圣火传递提供的安保级别是国家元首级的。

  跟其他个别安全级别高的圣火传递站不同,韩国警方还调集了120多名警察,让他们跟随火炬,对火炬进行跟随式护卫,这些警察也就被沿途观众称为“马拉松警察”,因为一次护卫下来,二十多公里路,就相当于一个半程马拉松了。“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的护卫,这太有意义了。二十多公里确实比较长,很难坚持下来。可是,一路上,我始终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持!”一位“马拉松警察”对记者说。(特派记者甘慧 吴志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