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站联想火炬手畅谈奥运 他们也想像刘翔样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2:26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吴志浩(日本长野4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13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日本长野站联想火炬手末续慎吾与有森裕子,在长野县文化中心2楼接受了晨报记者专访,他们均表示,对于担任北京奥运圣火全球接力火炬手感到高兴而光荣,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成功。

  我和刘翔都有强烈的自信心

  现年27岁的末续慎吾于十年前开始练短跑,随着亚洲“飞人”伊东浩司退役,末续慎吾开始崭露头角,成绩也逐渐提高———2002年夺得亚运会男子200米跑金牌;2003年6月在日本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以20秒03的成绩刷新男子200米跑亚洲纪录;在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男子200米跑铜牌,这是亚洲运动员在田径男子短距离跑项目上获得的第一块世界锦标赛奖牌。

  头顶着这些光环的末续慎吾丝毫不掩饰对奥运金牌的渴望。他表示,自己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当然是金牌,尽管这相当困难,“但自信心以及强烈的比赛欲望是我取得好成绩的一大法宝”。

  “这也是我和中国超级明星、大帅哥刘翔的共同之处吧。”末续慎吾说。

  他表示:“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而刘翔一定能卫冕冠军。”

  参与圣火接力仿佛参加奥运会

  像美国影片《阿甘正传》中的主人翁福瑞斯特·甘普一样,末续慎吾从小就展现出奔跑天赋。“那时候,经常是别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都追不上我的两条腿。”

  不过,在26日的北京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中,他没敢使出“飞毛腿”,因为这短短的200米承载着无限的光荣,20秒跑完太可惜了。

  “作为一名想参加奥运会短跑比赛的选手,我为自己能成为火炬手而感到无比高兴。”末续慎吾说,“圣火接力是奥运会的重要部分,参与接力就像参加奥运会一样令人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