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人加油声力压"藏独"叫嚣 数名闹事分子被拘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1:52  京华时报

  境外传递第17站

  城市:首尔

  本报讯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境外第十七站的传递活动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在起跑仪式现场,数千华人“加油中国!”的呐喊声震耳欲聋,压制了“藏独”分子叫嚣。

  数千华人助威传递活动

  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的起跑仪式现场,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及当地华人用手中的五星红旗把广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歌唱祖国》的歌声以及“加油中国!加油北京!”的呐喊震耳欲聋。少数前来示威的“藏独”分子被韩国警方隔离在广场之外的马路对面,尽管他们对着喇叭声嘶力竭地叫喊,但声势始终无法压过“加油中国!”的呼喊。

  数名闹事分子被拘捕

  首尔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维护圣火传递的秩序,威武的骑警颇为引人注目。极少数“藏独”分子试图干扰火炬接力,但很快被警方控制,数名闹事分子被警方拘捕。

  歌手张娜拉成火炬手

  昨天,歌手张娜拉作为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本报记者 李艾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