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传递首尔站结束 吴世勋: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0:42  重庆晨报

  一起乘车抵达首尔,刚吃过午饭,500多名留学生就已经整齐地布置在奖忠坛路上,他们手中的五星红旗全部来自国内热心网友的捐助。“我们在网上发帖后,国内寄来了很多国旗。而这一面最大的国旗是中国湖北几个小学生寄的,我们都非常感动,因此放在打头的位置。”

  下午六时许,“祥云”重新上路,任鉴扬挥舞着那面饱含中国小学生爱国热情的大旗第一个迎接上去……虽然只是几秒钟的一瞥,留学生们仍激动不已:“我爱中国!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中韩人民相约北京

  奥运圣火的到访虽然短暂,但在首尔市政厅广场前,中韩人民载歌载舞、深情相约北京再见:“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晚上七时刚过,首尔街头华灯初上,一派繁华都市的景象。

  20年前,只有7岁的尹太雄在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滚铁环的表演让世界记住了他;20年后,已是英俊潇洒大男孩的尹太雄让北京、让世界再一次记住自己。随着他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宣告结束。

  首尔市长吴世勋用汉语祝福中国人民:“预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同样也向韩国人民发出邀请:“北京欢迎你们,北京准备好了!”广场周围的中国人和韩国人同时沸腾了,他们用汉语和韩语一遍又一遍地发出和谐之声:“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昨天晚上,圣火乘专机飞往平壤,今日,平壤站将开始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