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演艺名人汪明荃:要让世界看到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1:53  新华网
演艺名人汪明荃:要让世界看到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

演艺名人汪明荃:要让世界看到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

   为身为中国人自豪 为北京奥运骄傲——香港“全民迎圣火”发起活动侧记

  新华网香港4月27日电 (记者朱华颖 侯莉萍)“作为中国人,能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真是非常幸运。我们要用欢欣喜乐的心迎接奥运,为国家打气、加油,分享国家的光荣。”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易加草字头)鸣27日在此间举行的“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发起活动记者会上这样说。

  作为香港青年界代表,王(易加草字头)鸣呼吁香港年轻人以自己的行动支持火炬来港,支持国家办奥运。她说,运动从来都是年轻人的最爱,香港年轻人能看到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真是好有意义”。

  在今天的发起活动上,来自香港金融界、医学界、政界、演艺界、妇女界、体育界以及民间机构的10多位代表,穿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T恤衫,挥舞着国旗和区旗,高喊“支持奥运”、“中国加油”等口号,现场洋溢着一片热烈、欢快的气氛。

  代表们纷纷从各自专业的角度,表达对奥运的支持。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洪丕正说,自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举办至今,经过百多年的等待,奥运会终于在中国举办。作为中国人,要为奥运打气,为中国加油。

  香港铁路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说,港铁全体员工将做好自己的工作,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为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提供最大的方便,并呼吁全体工商界和运输界的朋友“支持圣火到达,帮手办好奥运”。

  “奥运火炬来港传递,令我们深深感动。”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静芝呼吁全港妇女发挥女性力量,和家人和朋友一起来欢迎圣火,为所有中国的运动员打气,预祝他们更创佳绩,为国争光。

  演艺界名人汪明荃表示:“我们需要开心、和平的奥运会,我们一定要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有能力、有实力办好奥运会。”

  “圣火已过万重山。”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修改了一句古诗来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说,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的过程中受到了一些干扰,但挡不住中国人和海外华人迎接火炬的热情,希望香港医学界人士一起表达支持国家的心声。

  香港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说,奥运圣火来港传递,感到“好光荣、好自豪”,相信北京举办奥运会一定会引起全世界的奥运激情。

  “奥运圣火经过世界各地的传递后,即将回到中国,香港就是圣火回到中国领土后接力的第一站。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和我一样,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为北京能够举办奥运感到骄傲,”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当圣火来到香港时,让我们热情地欢呼‘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