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阮璜能:越南人民崇尚奥运精神 将热情支持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7日电(记者黄海敏 王敬中)越南胡志明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组委会副主席阮璜能27日表示,热爱体育、崇尚奥运精神的胡志明市以及越南人民一定会支持和拥护奥运会火炬的传递活动。

  阮璜能是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上述表示的。他说,为了办好这次活动,胡志明市成立了火炬传递组委会,并与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多次协调会,对有关事宜精心筹划,严格执行,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

  阮璜能强调,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一项体育盛事。奥林匹克的崇高精神就是:扩大和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推动世界的和平与进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从位于胡志明市中心地带著名的市大剧院出发,终点设在胡志明市第七军区体育馆内。届时,奥运圣火传递的各项庆祝活动将在体育馆内举行。

  据介绍,胡志明市大剧院位于该市心脏地区,周边环境优美,绿树环绕,风景秀丽的西贡河与之仅一步之隔。火炬预计经过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驻地及统一宫均为胡志明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大剧院是法国人遗留下的古老建筑,幽雅而壮观。它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这里游人如织、商店林立,是胡志明市最热闹和最知名的文化、艺术和休闲中心。当地许多大型盛事一般都在此举行。

  统一宫又称独立宫,是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是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其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它原建造于1868年,是一座法国古典主义建筑,起初被作为西贡印度支那总督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