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娜拉为奥运创作歌曲 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沈晨)二十年前在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铁环男孩”尹太雄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和首尔市长一起在首尔市政府广场内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首尔站的传递今晚顺利结束。

  首尔是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七站。虽然今天上午一度下起了小雨,但距圣火传递开始一小时前,天空逐渐放晴,奥运圣火传递在风和日丽中开始。

  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祥云””火炬被火种灯中的火种点燃,首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从首尔副市长罗镇求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第一棒。

  “作为奥运火炬手,我个人觉得非常荣幸。我是首尔站一号火炬手。从我手中传递出的奥运圣火在经过首尔之后,将前往平壤,最终传到北京,这让我觉得意义非凡,万分荣幸。”金正吉说,他过去曾多次前往北京访问,“我每去一次北京,都能感受到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知道北京市民和中国全体人民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非常有信心。衷心祝愿北京奥运成功。”

  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出发,横跨了汉江南北两岸,途径奥林匹克大道、汉城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国立剧场、东大门、清溪川、光化门等地,全程约二十二公里。圣火传递经过首尔的五个主要城区,体现了这座城市兼收并蓄,体育、传统与人文和谐发展的特点。

  首尔的奥运火炬手中有很多韩国知名的文体明星,如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著名球星洪明甫和著名歌星张娜拉等。在中国人气很旺的张娜拉前不久为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特地创作了歌曲《我们的梦想》,她在火炬传递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是跨越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传播和平的体育盛会。能成为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我真的感到很高兴。和其他所有韩国人一样,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成功。”

  近万名从韩国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和当地民众一起为圣火加油助威。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以及沿途极富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构成了首尔街头的独特风景。

  首尔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维护圣火传递的秩序,威武的骑警颇为引人注目。极少数“藏独”分子和抗议者试图干扰火炬接力,但都很快被警方控制,数名闹事分子被警方拘捕。

  当地时间今晚二十三时,北京奥运圣火离开首尔,前往境外传递的第十八站——朝鲜首都平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