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留学生:迎圣火但不踏草坪 不忘维护中国人形象(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0:16  北京奥运官网

  吴子亮:费用全部是自己出。

  主持人:国旗是怎么来的?

  吴子亮:同学们集资买的。有一个同学写信给网络社区,后来我们收到了大概十面国旗,很感谢。后来比较困难的一点是,我们有旗,但是我们找不到相应的旗杆,特别是我们的一号大旗。

  主持人:那怎么处理呢?

  吴子亮:这些旗没有旗杆,我们当时准备是抖开,靠人牵着的。后来找到两个旗杆,我们撑出了两面旗,其他的旗我们就是靠人把四个角撑起。

  主持人:学生会是通过网络召集大家的吗?

  吴子亮:我们的学生会通过邮件,包括QQ、MSN的网上聊天的这种方式,包括我们在学校贴了海报,我们在学校做了一个专门的奥运圣火助威团的报名处。

  主持人:报名的人多吗?

  吴子亮:挺踊跃的。另外今天其实很特别,正好是韩国的一个KLPT的考试,KLPT是一个韩国语考试,很多来韩国的留学生他们必须通过这个考试,对他们学业上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和火炬传递相冲突,很多同学报了名,都放弃了去考试,然后来参加我们的活动。

  主持人:在报名过程当中有没有一些让你特别感动的人和事呢?

  吴子亮:当时我们设了一个奥运圣火的报名处,我们是设在国际交流学院,大部分来自语言生,语言生的年龄都比较偏小。这些小孩自己打工或者省吃俭用的钱,一听说我们报名三万韩币。有的时候几千韩币大家都会换算,因为刚来韩国的时候都觉得物价很贵,但是他们连报名表都还没有来得及填,就把钱放在桌子上要报名。当时觉得中国人在外面真的还是很团结的,中国留学生的这种爱国之情,当时报名的几个负责人心里都觉得特别感动。

  主持人:你现在已经回到学校吗?

  吴子亮:在路上,晚上我们还要举行一个会餐,大家也辛苦了,所以我们准备给大家会个餐。会餐的主题就是庆祝圣火成功传递。

  今天有一件事情,我们这些留学生在外面特别注意的言行。我们当时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时候,哪里有很多草地,特别是我们拿着国旗的,我们特别特别留意不要去践踏草坪。很多人也叮嘱我们一定一定记住不要去践踏草坪,还有一定要注意收拾自己身边的垃圾,不要随便乱扔,一定要注意保持中国人、中国留学生的文明形象。

  主持人:你们在外面其实也是一个形象使者。你们的行为很正确。感谢你接受我的采访,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