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尔市长中文祝福点燃现场激情 圣火将前往朝鲜平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0:1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17站首尔站的传递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今天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的举行地点选择在首尔的奥林匹克公园,圣火最终将传递至首尔市政厅广场,全程约21.6公里,69名火炬手传递了北京奥运圣火。

  在传递庆典仪式现场,前方报道团记者李威发回电话报道,从电话中我们听到现场非常热闹,庆典响着韩国的音乐声,伴随着人们欢呼的声音,记者介绍了庆典仪式的热闹场面,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李威:现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十七站韩国首尔站的庆典仪式正在进行当中,刚才仪式中,首先讲话的是韩国首尔市的市长吴世勋,让我们感到非常惊奇的是吴世勋市长首先是用中文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他用中文说“你们好,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他这句中文的祝福,也引起了有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呼。另外吴世勋表示,很感谢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能够将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决定在韩国的首尔举行,在20年之前,也就是1988年,韩国的首尔曾经承办过夏季奥运会的比赛,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再次来到了首尔,点燃了奥林匹克的热情。

  紧接着韩国奥委会的主席金正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他也是称赞了北京奥运会能够将奥运会的境外火炬传递放在首尔来传递,也表示相信韩国奥委会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各项活动,也相信北京能举办一届成功而出色的奥运盛会。

  之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进行致辞,他表示今天我们高举着奥林匹克圣火来到了美丽的首尔,传递奥林匹克的热情,让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更加了解奥林匹克精神、了解奥林匹克文化和了解奥林匹克的精髓。北京奥组委表示一定会举办一届成功的、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奥运会。

  今天点燃圣火盆的是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的,表演滚铁圈的一个6岁的小孩尹泰雄,他今天已经26岁了,20年后的今天,他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韩国首尔市的市长吴世勋点燃了圣火盆,这也表达了20年来奥林匹克圣火在韩国首尔的延续。

  今天在起跑仪式的时候,我们在韩国首尔奥林匹克公园的活动上,看到了1988年韩国奥运会的圣火,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和20年前首尔奥运会圣火在首尔相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今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现场在进行一些具有韩国特色的文艺节目的表演。今天庆典仪式现场,据我们估计大概至少有1万名左右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到现场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助威。同时我们看到,不少韩国的市民、不少首尔市民也来到了我们庆典仪式现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北京奥运会送上了祝福。

  李威:这次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在韩国首尔站进行的时间非常短,只有21个小时10几分钟,到今天凌晨我们抵达首尔之后,今天下午进行了传递和庆典仪式报道。在庆典仪式结束以后,圣火将会马上前往仁川机场,乘坐奥运圣火包机,我们将前往下一站第十八个境外传递城市朝鲜平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