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火炬手于29日公布 李丽珊黄金宝有望出任首尾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5月2日将是香港传送奥运圣火的盛大日子,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香港负责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名单,在星期二会正式公布,目前唯一考虑是天气因素。不过,已有媒体抢先披露火炬手名单。除由奥运金牌“风之后”李丽珊担任头炮火炬手,亚运单车金牌黄金宝将出任压轴火炬手;而特首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则分别主持开幕及闭幕式。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本周五(5月2日)将是香港传送奥运圣火的盛大日子,全程二十五公里。全港海、陆圣火马拉松传送长达九小时。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估计,届时将有数十万名市民上街支持,他会亲自在紧急监察应变中心“坐镇”,统筹监察任何突发事件,并实时向曾荫权和唐英年汇报。

  据了解,香港传送圣火的火炬手名单经已落实,除了由李丽珊担任头炮火炬手,黄金宝将出任压轴火炬手;而特首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则分别主持开幕及闭幕式。

  据悉,特区政府跨部门正密锣紧鼓筹备当日圣火传送仪式,为确保传送顺利及全城支持,更鼓励学校、地区团体积极参与,多项活动程序亦已拍板落实。除了官方活动外,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亦牵头成立“全民迎圣火委员会”,并会在今天公布各项庆祝活动详情,呼吁巿民参与迎接圣火抵港,共同见证香港的火炬接力。该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医管局主席胡定旭、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静芝、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渣打银行总裁洪丕正及多位体育及演艺界人士。

  据了解,委员会除了呼吁巿民在沿途迎圣火外,更会在多个大商场直播盛事,并安排艺人表演,务求令到整个过程像除夕倒数及世界杯赛事般做到全民参与。

  火炬手名单方面,据消息人士透露,由港协暨奥委会提名的八十四名火炬手中,有逾六成由运动员出任,包括现任、已退休及运动界别人士,若连同北京奥组委提名的十二人及奥运赞助商提名的二十四人,总数一百二十名火炬手中,亦有逾半是运动员。

  据悉,第一棒火炬已落实由奥运滑浪风帆金牌得主李丽珊担任,负责尖沙嘴文化中心开幕仪式后第一站传送,而最后一名压轴出场火炬手,会由亚运单车金牌黄金宝出任,两人同为香港夺取多项国际殊荣,为香港争光,在体育界地位德高望重。

  特区政府已筹备三项大型活动,包括由曾荫权在文化中心主持开幕礼,将火炬交予李丽珊象征九小时马拉松传送正式开始,另一大型活动于中午沙田马场举行嘉年华,最后一站火炬送抵湾仔金紫荆后随即举行闭幕礼,由唐英年主持,为全日港九新界的廿五公里圣火传送划上句号。

  至于其它演艺界火炬手名单,除早前由赞助商可口可乐提名歌星张学友、负责澳门传送的杨千嬅外,据了解,大部分为本地红星,包括刘德华、陈慧琳、陈奕迅、古巨基等皆会参加表演,而曾志伟、汪明荃及郑裕玲等,将负责三大官方仪式的司仪。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在电台节目中透露,当日他会亲自在保安局内成立的紧急监察应变中心“坐镇”,实时提供应变资料给前方人员,统筹监察任何突发事件及实时决策反应,有需要时会亲自实时向特首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汇报情况,运输署监察全港交通情况。警方将出动二千警力维持秩序,同时不能忽视其它地区安宁。

  他鼓励市民一起参与传递盛事,估计将有数十万市民上街迎送火炬,但他强调市民只可站于行人路沿途观赏,不准突然冲出马路进行拍照,警方会实时阻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