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柬埔寨港澳侨商发表声明:“爱我中华,支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日前在金边出席港澳侨商总会联欢晚会时表示,奥运的圣火肯定会在8月8日在北京的鸟巢体育馆点燃。

  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在联欢会开始时,强烈谴责藏独分子、CNN等外国媒体颠倒黑白的报道。接着副会长毛信勤宣读该总会“爱我中华,支持奥运”的声明。

  该声明强烈谴责达赖集团策划暴力犯罪事件,破坏奥运圣火传递,外国媒体卡弗蒂辱华言论和西方反华势力恶毒攻击中国等恶行。

  声明说,在国家利益受到威胁,民族尊严受到挑衅之际,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不会无动于衷的。在这场“爱我中华,支持奥运”的运动中,也促使海外华人华侨理性思考,西方势力反华意欲何为?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对西方的部分媒体和一些人在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的某些做法深感愤慨。”

  张金凤大使对任会长发表顾全大局的讲话内容表示支持。

  她说,“爱我中华,支持奥运”的声明代表港澳同胞的心声,也代表全柬华人和全世界华人的心声。

  “我们不顾听到不愉快的声音。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有些人不愿看到而借事抹黑,想给我们丢脸,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对它表示不满。”

  张大使说,这几天当圣火来到亚洲和东盟各国时,可看到各国对中国的支持。

  “火炬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也做好一切应对的准备,一些破坏者是几只苍蝇在碰壁嗡嗡叫。”(黄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