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铁环男孩”点燃圣火盆 宣告首尔圣火传递顺利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 (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首尔站接力于当地时间27日19时3分(北京时间18时3分)结束。

  曾在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完成。

  广场上开始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和文艺演出。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等发言表示祝贺。

  圣火完成在首尔站的传递后,将于当晚前往朝鲜平壤,并于28日在那里进行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