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尔金达莱花欢迎奥运圣火 留学生让世界认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记者李拯宇 齐威)韩国当地时间27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七站的传递活动在首尔启动。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拉开帷幕。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在致辞时说,希望全体韩国国民能以1988年举办第24届奥运会时的热情,热烈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以实现人类共同的和解与繁荣。

  14时18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首先将“祥云”火炬交给首尔市副市长罗镇求。随后,首棒火炬手金正吉郑重地从罗镇求手中接过火炬,起跑出发。

  雅典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文大成作为第二棒火炬手进行了传递。随后进行火炬传递的是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曾与队友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女子手球运动员南恩英、巴塞罗那奥运会举重冠军全炳宽、在历届奥运会上共摘取了4块射箭项目金牌和1块银牌的“女神箭手”金洙宁等韩国著名运动员也都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

  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多名警察为圣火传递提供保护,并派出20多名自行车巡警和120多名爱好马拉松的警察沿途护卫圣火传递。

  4月的首尔春意浓浓,淡粉色的金达莱和浅黄色的迎春花在街头竞相开放。27日午后下起零星小雨,但没过一会儿,阳光便从云层后骤然现身,天空转为晴朗,空气格外清新。

  当地华人华侨以及来自韩国各地的数千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在火炬传递的起点,他们穿着印有中国地图和国旗的服装,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热情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一大早从忠清道赶来的韩瑞大学的200余名中国留学生还打出了一幅写有“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巨型横幅。

  据报道,火炬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出发,经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主要场馆蚕室综合体育场,上汉南大桥跨越汉江后,径直前往国立剧场,然后进行约1个小时的休息。在下半程的传递过程中,圣火将途经东大门,沿着清溪川,在光化门前掉头后,最终抵达首尔市政府广场点燃圣火盆。传递路线全长约22公里,预计历时5个小时。

  位于风景秀丽的南山山麓的国立剧场建于1948年,是韩国有识之士在结束日本殖民统治后,为唤起民族意识、复兴传统文化而建立的。首尔市政府广场则是首尔市民集会的重要场所。

  歌手张娜拉将在下半段传递过程中作为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一向热心于在中韩两国之间担当文化使者的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

  张娜拉对北京奥运一直情有独钟。不久前,她刚刚参与了为迎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而制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工作。

  北京奥运圣火是于当地时间27日1时5分(北京时间零时5分)抵达韩国的。圣火传递的下一站是朝鲜首都平壤。

  截至记者发稿时,首尔站火炬接力下半程传递活动正在进行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