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在韩中资机构火炬手段建庄:中国的脚步不会停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 题:中国的脚步不会停--访在韩中资机构火炬手段建庄

  新华社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

  “这是我一生中最荣耀的事情!”当中国外运集团韩国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建庄将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传递给首尔站下一名火炬手时,笑容如同春天的浮云一样舒展。

  虽然年届中年,但是当奔跑在首尔德黑兰大道上时,段建庄的步伐分外有力,紧握在手中的奥运火炬被高高举起。在过去的5年里,段建庄曾经无数次从脚下的德黑兰大道走过,但是从未像今天这样心情愉快。

  “没想到250米的接力距离那么快就跑完了,”段建庄不无遗憾地说。

  段建庄从年轻时起就是一个体育爱好者。他说:“我一直很关注奥运会。2001年7月,当我在北京得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后,兴奋不已,还特地为此庆祝了一番。2003年,我被派到韩国工作后发现,韩国人都为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感到很自豪,因此更加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筹备。”

  “这份光荣来得太突然了。从得知担当火炬手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得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段建庄说。

  段建庄这次是作为驻韩中资机构的代表参加火炬接力的。他所在的中国外运集团是中韩海上运输最早的开拓者之一。在过去的近20年里,随着中韩贸易的飞速增长,中国外运集团韩国船务有限公司的运量也从最初的几千个标准集装箱,增长到去年的17万个集装箱。在过去5年里,公司的营业额和资产双双翻了一番。

  段建庄说,中国外运集团在韩国的发展只是中资企业在韩国发展的一个缩影。中韩建交以后,中资企业在贸易、运输、银行、汽车等领域,不论从量还是质上都有了飞速的发展,成长为中韩经贸大潮中一支不可小看的力量。

  “今天火炬所传递的,不仅仅是奥运圣火,还有中国人走向开放、走向世界的自信和希望。今天我代表中资机构传递火炬距离只有短短的几百米,但是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脚步会像今天的奥运圣火一样,跨越五湖四海,不停地走下去,”段建庄说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