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尔站第一棒火炬手:我能感到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 题:圣火传递意义非凡——专访首尔站第一棒火炬手

  新华社记者李拯宇 齐威

  27日下午,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在韩国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举行。4月的首尔,正是鲜花盛开,杨柳新绿的时节。奥林匹克公园内随处可见粉色的金达莱和金色的迎春花。

  数千名来自韩国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聚集在和平广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首尔传递活动的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各种迎接奥运、迎接圣火的标语,将整个广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14时18分,第一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在“加油北京、加油奥运”的欢呼声中,接过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交给首尔副市长罗镇求的“祥云”火炬,将火炬举过头顶,向人们致意。随后,他高举火炬,微笑着跑过和平广场,在有着五环标志,造型如同仙鹤展翅的和平之门下,将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韩国的跆拳道奥运冠军文大成。

  当金正吉跑向和平之门时,红色的焰火在他背后腾空而起,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金正吉在传递开始前发表致辞说,奥林匹克广场是举办过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的地方。20年后,奥运会再次在亚洲举行,奥运圣火在奥林匹克广场开始传递,更加意义深远。

  他说,奥运会是体育盛会,奥运圣火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和解与希望,祝愿奥运圣火传递在首尔顺利进行,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希望全体韩国国民能以1988年举办第24届奥运会时的热情,热烈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以实现人类共同的和解与繁荣。

  金正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奥运火炬手,我个人觉得非常荣幸。我是首尔站1号火炬手。从我手中传递出的奥运圣火在经过首尔之后,将前往平壤,最终传到北京,这让我觉得意义非凡,万分荣幸。”

  他说,他过去曾多次前往北京访问,“我每去一次北京,都能感受到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知道北京市民和中国全体人民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非常有信心。衷心祝愿北京奥运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