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娜拉:荣幸参与奥运歌曲演唱 希望奥运会成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3:19  新华网
张娜拉:荣幸参与奥运歌曲演唱 希望奥运会成功(图)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 题: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奥运加油——访韩国火炬手张娜拉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我们拥有相同的心愿。

  我们拥有同一个世界,

  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

  这是深受中韩两国歌迷喜爱的韩国歌手张娜拉为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而特地创作的歌曲《我们的梦想》中的歌词。

  一向热心于在中韩两国之间担当文化使者的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4月27日,张娜拉在首尔郑重接过“祥云”火炬,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火炬手,把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带到家乡首尔。在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前,张娜拉欣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奥运会是跨越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传播和平的体育盛会。能成为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我真的感到很高兴。和其他所有韩国人一样,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成功。”当问及作为火炬手的感受时,张娜拉如是说。

  张娜拉对北京奥运一直情有独钟。不久前,她刚刚参与了为迎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而制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工作。

  她说,“这首歌曲是由100名歌星一同演唱的。而让我倍感荣幸的是,我是这100名歌手中唯一的外国人。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献上自己的一份小小心意。”

  张娜拉在北京有自己的家和录音室,经常往返于北京和首尔之间,亲眼目睹了北京因为奥运而发生的变化。她说:“这几年我每次去北京都会看到人们在勤劳地为奥运会做各种准备。在迎接奥运会的过程中,北京的城市面貌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人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而显示出的爱国热情和团结真的很了不起。”

  在谈到自己在奥运会期间的打算时,张娜拉说她想看的比赛很多,但最想看的是开幕式和闭幕式,还有手球和体操比赛。她还透露,在中国运动员中,“110栏的刘翔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还有跳水的郭晶晶我也喜欢。”

  张娜拉希望通过媒体转达她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她说:“我去北京的时间可能要比任何韩国人都要多。因此我也更深地了解中国人在怎样努力地准备奥运会。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我也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奥运加油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