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韩国体育部长:奥运会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 题:奥运会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机——访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

  新华社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

  4月2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韩国首尔进行传递。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当天在接受中国驻韩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衷心祝愿圣火传递活动顺利进行,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他还就奥运会给韩国带来的影响,以及本次奥运圣火传递的意义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韩国曾成功举办1988年汉城奥运会,您如何评价奥运会给韩国带来的影响?奥运会之后韩国人对体育运动的认识有何变化?

  柳仁村:1988年,韩国成功举办了第24届奥运会,那届奥运会给韩国带来的影响是多方面的。经济上,促进了韩国国内奥运相关产业的发展,如电视机等电子产品的发展。政治上,则促进了韩国的民主化的进程。对外交往方面,韩国的国际形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奥运之后,韩国与匈牙利建交,韩国与苏联、中国等国家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改善和加强。此外,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得韩国人更加团结向上,增强了国民的自信心。

  记者:奥运会是世界上参与国家最多的体育盛会,您认为奥运会对各国间的文化交流有何意义?

  柳仁村:奥运会主办国可以通过开幕式、闭幕式等进行多种文化表演,向世界展现自己国家的文化和历史,而奥运会参加国可以通过参与奥运来亲身体验主办国的文化,这对于增进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所以我认为,奥运会在增进国家间相互理解、扩大交往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促进国家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机。

  记者:韩国已成为体育强国之一,韩国政府对体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哪些有力的支持?

  柳仁村:韩国政府将体育政策的目标定为“推广体育运动和增强竞技水平”,并为此给予了多方面的投入。一方面,政府努力改善大众体育设施,大量建设国民容易使用的生活体育设施,并推广普及体育项目,让全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另一方面,韩国政府为加强国际体育交流和提高本国竞技水平,大力支持举办国际赛事。如支持仁川和大邱申办2014年亚运会和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等。此外,韩国政府还在提高运动员水平、促进体育运动科学化、培养后备力量等方面进行支持。而且,韩国十分注重发展体育产业,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记者:此次奥运火炬将分别于27日和28日先后经过首尔和平壤,对此您有何评价?

  柳仁村:北京奥组委通过奥运圣火传递,向世界传达了“实现和平与和谐”的奥运精神。圣火同时通过首尔和平壤,意义十分重大,体现了奥运会追求世界和平以及南北和平、和谐的良好愿望。希望奥运圣火成为南北和平、和谐发展的契机,也衷心祝愿北京奥运圣火传递顺利进行,祝愿北京奥运成功举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