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韩奥委会主席:从首尔到平壤 朝韩传递颇具象征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3:08  北京晚报

  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

  “我们准备好了!”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下午将在韩国首都首尔进行传递,韩国奥委会主席、韩国体育协会会长金正吉先生表示,韩国政府、首尔市政府同北京奥组委进行了紧密的合作,确保圣火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金正吉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他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的第一棒火炬手。对此他感到很荣幸。

  今年63岁的金正吉曾担任过两届国会议员,并出任过行政自治部长官、总统政务首席秘书等职。他2004年2月就任韩国跆拳道协会会长,从此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2005年2月他当选为韩国奥委会主席和韩国体育协会会长。

  奥运圣火将于27日至28日,从首尔传递到朝鲜平壤,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金正吉认为,这次传递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他说,“圣火在首尔和平壤传递,将对促进韩朝之间的和解与合作以及朝鲜半岛和平具有象征性的意义。”

  本报首尔今晨专电 张敏 金锦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