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韩国为火炬接力精心准备 超大国旗将出现在传递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当时被称赞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很多中国人正是通过这届奥运会认识韩国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首尔的传递活动将于27日当地时间下午14时(北京时间13时)进行,全程约21.6公里。

  新华网即时连线新华社驻首尔分社记者李拯宇,了解一下最新情况。

  本网编辑:你好李拯宇,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李拯宇:我现在在首尔的市政府广场,今天火炬传递的终点就在这里,而且韩方还准备了一个盛大的庆祝活动。

  本网编辑:首尔的传递活动今天下午就要开始了,现场的准备情况怎么样?

  李拯宇:这次的传递活动韩方还是很重视的。韩方从中央政府一直到首尔市政府,还有韩国的奥委会,为这次活动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也投入了大量的经济支持,保证传递的顺利进行。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为了这次活动使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了好几个月。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韩方会采取严格的治安措施,大概会动员8287名警察进行沿线保护,另外还有120名爱好马拉松的韩国警察将跟随火炬手传递,同时还有20名骑自行车的警察保护火炬的传递。今天的火炬传递,会有很多在韩国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据现在的统计,华人华侨至少有2000名左右,留学生可能也有7000多名,这可能也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次中国人在韩国的聚会。

  本网编辑:韩国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是很多的,他们组织了什么特别的庆祝活动吗?

  李拯宇:据记者现在了解,韩国首尔的华侨中学,还有侨民侨社、华人商报等团体组织了很多学生和华侨,他们要在传递路线边上进行大的欢迎活动,届时将有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腰鼓等活动。听说他们特意从国内运来了一面大概6米×9米的国旗,这个国旗是威海市一些支持火炬传递的个人特意捐赠给韩国的华人华侨的,很有中国特色。

  本网编辑:今天是星期天,到现场观看圣火的当地群众是不是很多呢?他们的反映怎么样?

  李拯宇:由于今天是星期天,首尔今天会有很多的市民休息。而且这次的传递路线很长,有20多公里,整整要贯穿五个市区,晚上还有一个大型的庆祝活动,据估计会有7000人参加。所以今天的传递活动可能会有很多首尔的市民在路边观看,还有一些公务员及中国的友好团体已经表示过要到现场给火炬传递助威。

  本网编辑:1998年的汉城奥运会是很成功的,韩国人民对奥运一定有特殊的感情,您在采访过程中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李拯宇:我感觉最深的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给韩国带来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首先是韩国基础设施的变化。当时为了支持奥运会,整个汉城开始了开发汉江以南地区的一个很大的开发计划,那么今天首尔的江南地区是很繁华的地段,但当时这个地区还是很落后的,所以对经济上带来的变化是很大的。

  第二,在1998年之前,韩国本身政治比较动荡,和朝鲜的关系也很紧张,在国际上当时他们的经济还是以出口加工型为主,他们自己感觉并不是发达国家,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是通过汉城奥运会以后韩国人发现自己和发达国家的距离拉近了,而且他们一开始并没有信心办奥运会,但是奥运会之后他们发现自己的能力是可以的,他们觉得对赶上发达国家有了一定的信心,这一点对韩国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本网编辑:这一次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韩国,他们的热情是不是也非常的高涨?

  李拯宇:这一次北京圣火来韩国之前,韩国媒体进行了很多的报道,对于奥运会的关注韩国一直是挺高的。从去年开始韩国一直很关心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和准备情况,从韩国来讲,他们对奥运会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1998年从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人的思想观念上有很大的变化,也大大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所以他们认为20年后奥运会重新回到亚洲,将给北京带来同样的变化,给中国带来新的发展。他们一直很期待奥运会能够给中国一个新的发展,作为邻国,作为中国的贸易伙伴,他们也可以从中受益。

  本网编辑:感谢李拯宇给我们带来的现场报道,辛苦了!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