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朝鲜今首次迎来奥运会圣火 72岁足球名将出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7:00  厦门晚报

  据新华社平壤奥运专电 4月28日,奥运圣火将首次踏上朝鲜的土地,朝鲜首都平壤将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此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朝鲜火炬手有56人。这些火炬手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他们之中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人、工程师、教师、学生、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等,其中男火炬手44名,女火炬手12名。

  朝鲜火炬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朝鲜国家足球队队员朴斗益,他曾在1966年世界杯足球赛中打进关键一球,把朝鲜队送进了世界八强。虽然他今年已经72岁,但依然关心着朝鲜的体育事业。此外,1999年在西班牙举行的第七届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的郑成玉也是火炬手中的一个亮点。郑成玉在获得世界冠军后曾被朝鲜媒体誉为“马拉松女王”,目前她是朝鲜田径协会的副秘书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