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专访中国驻韩大使宁赋魁:圣火传递将增进中韩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6日电(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7日凌晨抵达韩国首尔,并于当天在首尔市内进行圣火传递活动。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在圣火传递活动即将举行之际接受记者专访,希望代表和平、友谊和进步的奥运圣火能传递人类共同的梦想,促进中韩之间的友谊。

  宁赋魁说,韩国民众十分热爱体育,1988年的首尔(汉城)奥运会被他们称赞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其主题曲《心手相连》堪称经典。很多中国人正是通过这届奥运会认识韩国,认识首尔的。奥运会在时隔20年之后重返亚洲,北京奥组委希望通过圣火传递的方式,让更多的亚洲国家分享这一喜悦。

  他说,首尔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都,同时也是一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座城市既拥有传统魅力,也充满现代活力。火炬在北京的友好城市首尔进行传递,对于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一个重要的契机。

  宁赋魁在谈到奥运圣火传递的准备工作时说,韩国政府和国民支持北京奥运会,也希望以各种形式参与北京奥运会。韩国中央政府和首尔市政府对圣火在首尔的传递给予了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和完善各种组织和准备工作,为确保圣火传递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以保证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首尔顺利进行。

  他说,在奥运圣火即将到来之际,韩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心情激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为火炬传递活动加油助威。27日的圣火传递过程中,2000名华人华侨将在首尔的光化门附近进行舞龙舞狮表演,并和韩方艺人一起在圣火传递庆典仪式上演出。在韩的留学生已经自发组织了七千多人,从韩国各地汇集到首尔,准备在圣火传递沿线为圣火助威。很多在韩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自发地从国内购买了国旗、奥运彩旗,还自己制作了各种欢迎标语和T恤衫,共同见证圣火传递的历史性时刻,分享喜悦。

  宁赋魁说:“我相信在27日火炬所到之处,我们将看到激动人心的感人场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