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首谈感情事 因生理缺陷遭男友父母反对而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6:18  济南时报

  “金晶”恐怕是这阵子全球点击率最高的一个华人名字,因为她几乎已经成为捍卫祖国尊严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代名词,即便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的事迹换成谁都能做得到”,但还是难以抵挡人们对她投来关注的目光。大家都渴望接近她,这多少改变了小女孩和她原本普通的生活。

  现年已经28岁的金晶目前还是单身,网上早已有成千上万的慕名者发帖对其表达了爱慕之情,而金晶却表示自己是一个很随缘的人,不会刻意去挑选,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金晶在学生时代还曾有过男同学贴身当“保镖”,并且还谈过一个身体健全的男朋友。

  上小学的时候,金晶的爸妈曾担心,残疾了的女儿以后在学校是否会得到普通同学的公平待遇,但后来他们才发现自己多虑了。失去一条腿后,金晶身边还涌现出了几个保护自己的男生。当时正是日本动画片《圣斗士星矢》热播的年代,金晶班上有五个男生跟她特别要好,他们分别扮演剧中的五名青铜圣斗士,然后奉金晶为他们的“雅典娜”,一直守护在她身旁,送她回家。然而,“五青铜”中后来却只有“星矢”陪着“雅典娜”升上了同一所初中,毕业时另四个一本正经地对“星矢”说,“以后金晶就交给你了!”没想到,那个男生真的担负起责任,坚持每天送金晶回家,一送就是几年,连金晶爸妈都十分感动。而那时学校里却出现了关于两人的“流言”,这让金晶羞愤异常,后来总躲着那位男生。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年冬天,天正下着大雪,当她再次为回避对方送她回家而特地走学校后门时,却看见那个男生撑着一把伞,已经守在后门等着她了……

  后来那个男生并没有和金晶进一步发展,而金晶对他也只是心存感激。而从金晶击剑队最好的队友姚芳嘴里获悉,金晶在击剑队时曾谈过一个男朋友,只是后来分了手。说起女儿对异性的欣赏标准,金爸爸、金妈妈、金妹妹都是一问三不知,在他们眼里金晶从没有对哪种类型的男孩特别欣赏过,因为她实在太随性,连她本人都搞不清自己什么时候会再“来电”。

  不过,在沪上另一知名节目中,金晶透露,她曾经有过一个男友,后来却因她的生理缺陷遭到对方父母的反对,无奈与恋人分手。金晶表示,失败的感情经历让她变得更加成熟,而且她现在坚信将来一定可以遇到一位爱她并且秉性真诚善良的另一半。金晶在节目里与观众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只要心里有阳光,眼睛里看见的都是温暖!(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