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为保护国旗被日本右翼打伤 中国留学生牵动国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为保护国旗被日本右翼打伤 中国留学生牵动国人心

  4月26日,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传递。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暴力阻挠奥运圣火接力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中新社发 侯宇摄

  中新社长野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沈晨 朱沿华 关妍)二十六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进行传递的过程中,一名中国留学生为保护国旗被与“藏独”相勾结的日本右翼分子打伤头部,被警方送往医院治疗。

  据目击者称,当天上午,大群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与日本市民一起在长野站东口前等候圣火的到来。大约十点半左右,从一辆悬挂着雪山狮子旗的右翼宣传车上跳下多人,抢夺中国留学生手中的国旗并在抢夺中对同学们又踢又打。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学生为保护国旗被对方打伤头部,鲜血直流。

  多名目击者还证实,肇事的右翼分子打伤中国学生后,在多数日本警察的注视下开车离开。被打伤的中国学生脸色惨白、瘫倒在旁边一名中年女士身上,后被警方叫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而整个事件中,中国留学生只是用日语和对方及警方理论,无人使用暴力。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圣火传递结束后向媒体表示,日本奥委会、日本政府、长野市地方政府、各界人民为奥运圣火传递成功举行,做了大量工作,我对他们表示感谢。当然,也有极少数人从很远的地方跑到长野来,企图破坏挑战奥运精神,干扰圣火传递活动,但是跟广大支持奥运圣火传递的长野市民相比,他们是微不足道的。对于极少数企图对支持奥运圣火传递的人使用暴力的人,他们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