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韩国华人华侨期盼奥运圣火 千面五星红旗情牵海内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6日电(记者干玉兰 齐威)象征着和平与梦想的北京奥运圣火即将于27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并于当天在首尔进行传递活动。为了迎接奥运圣火,展示华人华侨的精神风貌,更为了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韩国的华人华侨发起总动员,成立了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筹备委员会,并申请在圣火传递沿线举行欢迎活动。27日下午,韩国各地的华人华侨将聚集起来,舞龙舞狮,而华侨学校的学生们还会进行锣鼓、武术和舞蹈表演。

  联动:千面五星红旗

  “我们的巨幅五星红旗已经运到仁川港了。尺寸暂时保密,27日你肯定可以看到,”一见面,首尔的汉城华侨中学前任理事长、华人商报社社长谭永发就向记者发布最新动向。

  说起这面巨幅五星红旗,可谓是在韩华人华侨与国内网友联动的结晶。谭永发在《华人商报》上详细讲述了背后的故事。眼看北京奥运圣火就要传递到首尔,韩国的华人华侨却为无法觅到大量的五星红旗而犯起了愁。这一消息经山东威海网络电视报道后,威海当地的网民一呼百应,随即就有很多热心人筹集了上千面不同尺寸的五星红旗,其中包括一面巨幅五星红旗。谭永发为此特地赶赴威海,向主要的几位捐赠者表达谢意,并带回了部分旗帜。

  “故事虽小,热情却高。对我们华人华侨来说,这是莫大的精神鼓励,”谭永发激动地说。

  排练:紧锣密鼓

  孙靖老师是汉城华侨中学特地从山东日照市新营中学请来的音乐老师。华侨中学交给她的任务是将70余名各年级的男女生组成一支既有腰鼓、又有大中小鼓的锣鼓队,而时间却只有一个月。

  时间紧,任务重。来之前,孙靖不无担忧。不过,来了之后,她的眉头就舒展开了,学生们远比她预料得更刻苦,更努力。“孩子们告诉我,他们深知自己将代表华人的形象,他们要通过震天响的锣鼓声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而我,和孩子们一样激动。”没几天的接触,孙靖已被这群行动远比言语多的孩子们深深感动,而这段短暂的异国教学生涯也为她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

  愿望:去北京看奥运

  排练舞蹈的间隙,两个高二的女生王惠妍和孙善惠在华侨中学礼堂的一角窃窃私语。当记者上前询问她们的排练情况时,她们显得有些难为情:“你知道吗?这支舞蹈是我们几天前才开始排练的。不过,再努力练习一下,等到27日迎接奥运圣火时我们肯定会跳得更好的,”平常只在学校说汉语的她们,语速有些缓慢,但发音和用词却非常准确。

  “特别”和“兴奋”,这是她们在被问及将去传递沿线欢迎奥运圣火的感想时,反复用的两个词。而当记者询问她俩分别喜欢哪项体育项目时,俩女孩瞬时没了先前的羞涩,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我喜欢足球”、“我爱看篮球比赛”。对体育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

  5分钟的休息时间很快就结束了,老师在召集大家进行下一轮的排练。“记者哥哥姐姐,”王惠妍悄悄地叫住记者,“我们想在暑假的时候去北京看奥运会。”认真地说完这话,她拉着小姐妹的手,赶紧回到队伍中,重新开始排练。那一板一眼的投入劲儿,就仿佛她们排练的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舞蹈一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