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长野传递 启程前往韩国首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5:0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当地时间13时(北京时间12时)圆满结束日本长野站的火炬传递活动。

  今天的传递活动以向日葵公园为起点,途中经过了日本1998年长野冬奥会速度滑冰馆、冰球馆最终抵达若里公园。包括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日本著名游泳运动员北岛康介、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日本著名马拉松运动员野口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传递工作。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在庆典仪式上表示,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长野成功传递展示了日本人民对于奥运会圣火、对于中国人民的热情。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遍了长野的每一个角落点燃了人们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热情。竹田恒和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日本奥委会委员猪谷千春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贺信。贺信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日本长野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信中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着和平、友谊和希望,它将照亮全球的每一个角度。全世界人民将感受到圣火的温暖和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将促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当中。

  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在致辞中再次感谢北京奥组委和日本奥委会将长野选做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城市,他说长野人民将怀着无比的热情预祝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进展顺利,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随后致辞,他说当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就热情期盼圣火在全球的传递活动。今天我们高擎圣火来到了长野,目的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达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的有好情谊。日本和中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长野和石家庄市是友好城市。今天奥运圣火的传递将把我们两国和两市人民再次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李炳华最后表示,再过104天北京奥运会就将开幕,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坛盛会。

  随后李炳华向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赠送了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和举办城市证书。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向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赠送了祥云火炬。

  今晚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启程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7站韩国首尔。(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