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登顶珠峰解决三大难题 最终登顶人数尚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4:52  三湘都市报

  7年前申奥成功,北京曾向世界庄严承诺:奥运圣火将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到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随着最艰难的三大问题“风、氧、寒”的逐步解决,这个伟大的承诺即将在5月份变为现实。

  珠峰风力小的时候5-6级,大到10级以上,因此奥运火炬参考了飞机发动机和火箭燃烧技术,采用了非常“神秘”的双火焰燃烧系统,这是人类第一次将火箭技术应用到火炬上。缺氧对火炬不是问题,而登山队员只能依靠背负轻质的贮氧罐。

  寒冷是对登山队员最直接的考验。不过,日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俞贵麟与Kappa中国总经理任轶一起,携手弘胤、黄格选、梁宽、栾树、陈娟红、周晓鸥在北京举办了明星团助威活动,向珠峰登山队提供专业服饰。在助威现场,众明星与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登山队员吉吉进行了电话连线。

  桑珠介绍说:“目前,所有的登山设备均已准备完毕并通过了检查,后勤保障也比较充分,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错。目前西藏登山队有三十多人正在准备,但最终登顶人数尚不确定。”据悉,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于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计划将会分成几个组,视天气状况而定。 -特约记者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