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四名中国留学生被打伤 一人出血倒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4:02  北京奥运官网
圣火传递四名中国留学生被打伤 一人出血倒地(图)

  奥运官网4月26日讯 日本时间4月26日上午(北京时间4月26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日本长野举行并顺利完成传递,但火炬传递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不和谐的事件。当火炬传到第69棒的时候,发生了观看火炬传递的中国留学生被无端殴打的事件,据《环球时报》报道共有4名中国人被打伤,一人送医院。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遣责破坏火炬传递的行为,他说企图使用暴力的人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他相信火炬会一路顺利地传递下去,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今天火炬在长野的传递进展是完全顺利的,总体感觉非常好,显示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在谈到火炬传递期间发生中国留学生被殴打一事时,他说:“企图使用暴力的人他们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我相信火炬会一路顺利地传递下去,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在今天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位列第69棒的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时,一伙日本右翼分子突然冲入机动车道,面对我中国留学生,野蛮抢夺他们手中的五星红旗,对留学生拳打脚踢实施暴行,并用抢到的旗杆猛戳防护栏内的中国人。一名中国留学生头冒鲜血当场倒地,身边的人用五星红旗为其止血。

  据《环球时报》报道,今天100多名日本民族主义者试图破坏火炬传递的欢乐气氛,他们挥动着二战时期的日本旗帜,高喊反华口号,同时向奥运火炬和火炬手投掷物品。一些“藏独”分子和“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也出现在现场。

  4月2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开始了境外第16站的传递,在日本生活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纷纷从大阪、京都、广岛等日本各地赶往长野,为奥运圣火传递助威加油。(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