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长野传递 中途冬奥会博物馆展示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3:33  北京晚报

  本报长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北京时间今天早晨7时30分,奥运圣火开始了日本长野的传递之旅。80名火炬手,在4个多小时中进行传递。现在正值长野市花苹果花盛开的季节,伴着铁臂阿童木的歌声,在淡淡花香中,祥云火炬从长野县勤劳者福祉中心院内出发,途经M波浪速滑馆、巨帽冰球馆和白环体育馆等1998年长野冬奥会主要赛场,最后在若里公园结束,全程18.7公里。

  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出任长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星野仙一作为投手2度夺得联赛冠军,后执教两支不同球队夺得3次联赛冠军,2007年1月出任日本棒球队主教练,带领球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火炬手中还包括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等。第45棒火炬手是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雅典奥运会马拉松冠军野口水木是最后一棒火炬手。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长野方面还安排了丰富的助兴节目。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在传递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表演器乐演奏,在中途休息时,奥运圣火还在长野冬奥会博物馆进行了展示。

  圣火的下一站是韩国的首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