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导盲犬"小Q"加入传递 盲人火炬手:能感受圣火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3:33  北京晚报

  本报长野今晨专电 《导盲犬小Q》是在日本家喻户晓的一部电影,相信很多中国观众也对电影中那只可爱忠诚的导盲犬小Q印象深刻。这次盲人艺术家仙波庆伸也将带上他的好搭档——一只名叫特莱伊斯的导盲犬,加入到这次火炬传递中去,和小Q一样,特莱伊斯也是一只英俊的拉布拉多。

  来自日本爱媛县四国中央市的盲人艺术家仙波庆伸今年61岁,他的导盲犬为雄性,现在是2岁零9个月。

  作为盲人,能够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仙波庆伸的心情十分激动:“虽然一个盲人看不到光明,但我还是能够感受到圣火的温暖,能把这样的温暖传递到更多人心中,我觉得十分荣幸。奥运会是一个无障碍的盛会,即使残疾人也能参与其中,我觉得自己参加圣火传递也表达了这样的信息。我希望把幸运带给所有像我一样的人,虽然有这样或那样的缺陷,但依然能够幸福的生活。”

  目前,这对搭档正为火炬接力认真准备。由于身体原因,仙波庆伸几十年都没有快速行走的经验,对他而言,传递距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此,从3月开始,仙波庆伸就开始进行行走训练。“我想,我和特莱伊斯一定能够顺利完成这次火炬传递。”(特派记者刘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