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出动直升机拍摄圣火 长野火炬传递遇到小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3:03  城市快报

  日本长野当地时间昨天清晨6点(北京时间5点),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并将于当地时间26日早8点在日本长野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奥运圣火在境外第16站的传递。

  当承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圣火号”包机抵达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火种灯走下舷梯,受到了热烈欢迎,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以及日本奥委会负责人到机场迎接。日本长野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6站,起跑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6日早8点举行,12点15分左右举行庆典仪式。传递路线将突出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特色,全长18.7公里。起点是长野市向日葵公园附近,途经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速滑赛场、冰球赛场,最后抵达长野市文化中心若里公园。日本著名的体育界人士棒球队主教练兴野仙一任第一棒火炬手,此外,福原爱、北岛康介、野口也将担任火炬手。据悉,当地有数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将在传递途中迎接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

  [记者连线]

  我们于当地时间25日凌晨1点抵达日本长野。长野这个城市规模不大,是长野县首府,位于日本本州中部。它是日本比较罕见的内陆县,周围被群山环抱,据当地人介绍,这里被称作日本屋脊。天气很好,大约在20摄氏度左右。但接待我们的日本官员告诉我们,26日可能有小雨。最大的感触是日本新闻媒体很发达,他们特意出动了5架直升机,跟踪拍摄圣火抵达的情景,投入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