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奥林匹克热情再次被点燃 驻日大使将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9:37  北京奥运官网
长野奥林匹克热情再次被点燃 驻日大使将传递圣火
在起跑仪式上,第一棒火炬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右二)接过火炬 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奥运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的第16站当地时间上午8时15分(北京时间7时15分)开始进行传递。

  今天的起跑仪式是在日本长野市的向日葵公园举行的,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首先致辞。竹田对北京奥运会圣火能够来到日本表示热烈的欢迎。竹田表示,日本奥委会代表日本人民怀着极大的热忱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长野,这里曾经举办了199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着广泛的奥林匹克文化基础。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长野将再次点燃人们10年前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那份热情。这也将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感受奥林匹克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日本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在致辞中说,日本长野市很荣幸能够被北京奥组委和日本奥委会确定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城市之一。这给了长野一个在中国人民面前、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自己的良好舞台。长野市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长野人民将以饱满的热情欢迎火炬传递活动的开始。

  随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点燃祥云火炬,交给了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崔天凯进过展示后将火炬移交给了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竹田恒和经过展示后将火炬移交给了长夜市市长鹫泽正一,鹫泽正一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来开了长野站火炬接力的序幕。

  长野站的火炬传递活动从向日葵公园出发经过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速度滑冰馆和冰球馆最终抵达若里公园,全程约17公里。日本著名运动员北岛康介、福原爱等将参加火炬传递。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将作为第45位火炬手参加传递。(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