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长野传递 《铁臂阿童木》乐曲伴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野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朱沿华 沈晨 关妍)当地时间二十六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北京时间二十六日上午七时三十分),日本著名的体育界人士、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郎从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在《铁臂阿童木》的乐曲声中,启动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传递的大幕。

  圣火队员从圣火灯中取火点燃“祥云”火炬,并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李炳华高擎火炬展示数秒后,交给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崔天凯展示后,将火炬交给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

  北京奥运圣火于当地时间二十五日上午六时抵达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随后搭乘大巴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中午十二时抵达长野。长野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六站。

  北京奥运圣火从长野市向日葵公园开始传递,沿途经过一九九八年冬奥会速滑场地,最终于中午十二时十五分左右抵达长野市文化中心若里公园,并在该公园举行庆典仪式。在长野的传递线路全长十八点七公里,沿途经过多处一九九八年冬奥会主要赛场,是一条突出冬奥特色的线路。

  参与北京奥运圣火长野传递的八十名火炬手中,有多名体坛名宿。第一棒火炬手是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郎,第十九棒火炬手是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瓷娃娃”福原爱,第七十二棒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北岛康介,最后一棒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

  八十名火炬手中,年纪最大的是七十六岁的山岸重治,年纪最小的是十四岁的新井美贵子和中山翔太。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将出任第四十五棒火炬手。

  日本警方高度重视此次传递活动,出动了近四千员警力在沿途“保驾护航”。长野警方派出五名防暴队员在火炬手周围护跑,同时派出百名警察排成两列纵队,在两侧形成移动“人盾”,随时监控以防不测。

  二十六日晚二十二时三十分,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日本,从东京前往下一站——韩国首都首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