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长野传递 福原爱出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7:48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长野4月26日电 日本当地时间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六站的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启动。

  北京奥运会日本棒球代表队主教练星野仙一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火炬手中还包括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现年76岁来自民间的山岸重治等。

  当地华人华侨手持五星红旗在现场热情地迎接圣火到来。

  圣火长野站的传递路线全程18.7公里,将有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是于当地时间25日6时5分抵达东京的。圣火传递的下一站是韩国首都首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