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3000警察确保火炬传递 华人背着帐篷来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1:42  重庆晨报
长野3000警察确保火炬传递 华人背着帐篷来助威

  为了确保今天在长野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顺利进行,日本长野警方早早地便开始了准备。“终于来了,接下来要做的是把圣火安全送到首尔。”在市政厅内匆忙浏览文件的火炬接力执委会副总干事荒井惠子紧张地说。

  3000名警察到位

  昨天上午,记者一走出酒店就发现马路上的警车和警察明显多了起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明。”拖着箱子走在马路上,记者被一名年轻警察拦了下来。当看到记者的护照及采访证件后,胸牌上写着松本的这名警察非常客气地把证件还给了记者。据松本介绍,这次火炬接力一共有近3000名警察到位,“听年纪大点的前辈介绍,这次火炬接力,跟十年前的冬奥会的状态差不多。”

  当记者来到本次火炬接力的起点——长野县勤劳者福利中心旧址时,周围停放着不少的警车。据了解,长野警方昨天对包括起点的福利中心旧址、中途休息的奥林匹克纪念体育馆以及终点若里公园等地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排查,以确保火炬传递不出现意外。10点左右,长野的上空出现了六架直升机,一直在空中盘旋了两个多小时才收队。

  媒体大战提前上演

  除了警察,昨天在长野街头见到最多的,应该算是记者了。无论是长野火车站,还是市政厅,以及火炬传递沿途,都能见到各国记者。媒体大战就已经打响。

  “都被日本记者追踪怕了。”一位日本当地的华侨导游孙先生介绍说,这次他们旅行社负责接待了国内来长野的一些重要客人,从抵达长野当天,就开始被镜头所包围。“也不知道这些记者是从哪里知道我们客人情况的,我们带着客人去哪,后面总会跟着一批手拿长枪短炮的日本记者,弄得我们也都快成名人了。”

  背着帐篷来助威

  为了给火炬传递加油助威,背着帐篷、身披五星红旗的华人华侨提前赶到了长野。“当大家知道北京奥运圣火将到长野传递后,在日本的留学生就自发组织要来助威,可我们离长野太远,加上明天一早就要开始传递,所以只能提前一天来了。”在北海道工作的张品坚先生,为了能够赶上火炬传递,专门请假提前赶来,“听说长野旅馆酒店的房间这两天都已经被预定满了,所以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不了,我就支上帐篷在马路上睡一觉,养足精神等着为火炬助威,为北京、为中国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