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火炬手寄语圣火:奥运超越国界 圣火照亮心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长野4月25日电(记者刘赞 孙巍)在日本奥委会的网页上,出现了以下几个人的名字:千叶真子、敕使川原郁惠、皆川贤太郎、中原里实、山岸重治、新井美贵子和中山翔太。这些人年龄跨度巨大,生活经历迥异,然而他们却有着交集——当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这是各具特色的几位男女老少。千叶真子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敕使川原郁惠和皆川贤太郎参加过都灵冬奥会,中原里实是“2008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拉拉队”成员,76岁的山岸重治在所有长野站火炬手中年龄最大,同为14岁的新井美贵子和中山翔太则最小。

  千叶真子(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10000米选手):体育是和平的象征!希望世界保持和平,大家任何时候都能享受体育的快乐……我一直是抱着这一想法从事体育活动的。奥运圣火将成为实现“激情与梦想”的法宝,照亮全世界人民的心灵。大家都参与到奥运中来吧!让我们共同创造感动!

  敕使川原郁惠(都灵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选手):奥运会是超越国界,能将全世界人们的心连在一起的体育盛会,也是每个运动员梦想中4年一次的大舞台。为了这一天,选手们长期进行着严格的训练,努力使自己以最好的状态站在起跑线上,所以奥运会也是能给观众以勇气和感动的伟大盛会。希望奥运圣火传递能给全世界的孩子们带来梦想和希望。

  皆川贤太郎(都灵冬奥会男子大回转第四名得主):我第一次参加的奥运会就是长野冬奥会。10年以来通过奥运会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世界是一体的,拥有自己的梦想,分享共同的历史,并且将这些理念向外传播。奥运会是能让全世界分享同一种感动的盛会!正因为是4年才有一次的难得机会,所以它才能给众多的人们带来感动和兴奋。在这次的圣火传递中,我将和大家一道,将自己的热情倾注到圣火之中,分享北京奥运会的感动。

  中原里实(2008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拉拉队会员):能代表拉拉队成为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以前就一直在想能为日本队做些什么,现在能有机会以这样的方式参加奥运会,真是太高兴了。从去年开始我就在为圣火传递进行训练,常常找时间拿上500毫升的饮料瓶进行跑步练习。圣火传递当天,我会好好地跑,完成拉拉队所有会员的心愿。

  山岸重治(年龄最大的火炬手):能够成为在长野市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最年长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在中国度过了自己的少年时代,对中国发展成为一个能够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深表敬意,也衷心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我年轻时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对我来说,一生都坚持跑下去是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我将带着对第二故乡中国的感情,努力地跑,圆满完成我的任务。

  新井美贵子(年龄最小的火炬手):看到雅典奥运会上那么多长跑运动员努力奔跑的身影,我很感动,也想通过什么方式参加奥运会。长野冬奥会的时候我才只有4岁,没什么印象,但关于当时的狂热,学校的老师告诉了我观看各种比赛时的感动,而且老师说这些的时候还带着兴奋之情。我也参观过M波浪速滑馆和圣火台等长野冬奥会时使用过的设施,因此能够作为一名火炬手跑过那里将成为绝好的纪念。长野自然风光美丽,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我将在奔跑中享受圣火在长野传递的快乐。

  中山翔太(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当得知长野市公开招募奥运火炬手时,我想这绝对会成为很好的经历,所以就自己报了名。在学校里我是田径部的中长跑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想为马拉松选手们加油。田径的快乐就在于能将心思集中于奔跑并达到专注的状态。能够参加圣火传递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机会,我现在就已经急切地盼望着这一天快点到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