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警方高度重视奥运圣火传递 四千警力保驾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野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 朱沿华)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二十五日上午抵达日本东京,圣火灯随后搭乘大巴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中午十二时抵达长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二十六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启动,日本警方高度重视此次传递活动,准备出动近四千员警力在沿途“保驾护航”。

  “奥运圣火号”甫一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就受到了东京警方的高规格接待,近两百名警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以防出现疏漏。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警方在羽田机场采取的安保措施堪比外国政要来访。上午七时二十五分,运载奥运圣火的大巴在日本警方的护卫下驶向一百七十九公里以外的长野。

  目前,长野警方已经就奥运圣火传递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措施。二十六日圣火传递时,警方将派五名防暴队员在火炬手周围护跑,同时派出百名警察排成两列纵队,在两侧形成移动“人盾”,随时监控以防不测。预计,长野警方为奥运圣火传递,将出动近四千员警力在沿途“保驾护航”。

  对于长野警方严密的安保措施,当地市民并不以为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有多名长野市民表示,长野警方戒备过于森严,会影响普通市民现场观看圣火传递的效果。曾主办过冬奥会、亚冬会的长野,有着浓厚的体育氛围,当地市民热爱体育,特别喜欢参与类似圣火传递的体育文化活动。

  长野警方对此颇为无奈,警方负责人表示:“我们想满足人们现场观看圣火传递的愿望,但是我们不得不防备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

  北京奥运圣火在长野的传递将于当地时间二十六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路线全长十八点七公里,预计传递四小时左右。(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