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芝加哥华侨华人举办“迎奥运 促和平”大型集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4:20  中国新闻网
芝加哥华侨华人举办“迎奥运 促和平”大型集会

芝加哥华侨华人举办“迎奥运 促和平”大型集会

  <<上一记录 下载显示的记录 打印显示的记录 下一记录>>

  芝加哥华侨华人举办“迎奥运、促和平”大型集会

  2008.04.25 11:31:26

  集会者展示标语牌:“支持北京奥运, 要求媒体公正”。

  “我爱福娃!”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中午,近千名来自美中地区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学者在芝加哥市中心的联邦广场举行大规模“迎奥运、促和平”集会,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坚定支持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同时也表达对某些西方媒体在西藏问题上的歪曲报道的愤慨。

  集会声势浩大,充满激情,自始至终在理性和有序的气氛中进行。在能容纳上千人的广场上,五星红旗和奥运会旗迎风飘扬,“好运北京,好运奥运!”“西藏永远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CNN是说谎者!”“对奥运政治化说不!”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高音喇叭反复播放着《义勇军进行曲》、《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等歌曲,与会者还高举标语牌,向来往行人派发揭露达赖阴谋和反映西藏真实情况的资料。

  在集会上,华联会主席刘红首先讲话。她说,这次集会就是要发出最强烈的心声:我们绝不容忍西方媒体的歪曲,决不允许西藏独立,我们也不能容忍奥运会被利用来搞政治游戏。我们要向2008北京奥运会送上最良好的祝愿。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代表高文轩说,CNN的谎言和偏见,不仅伤害了亿万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伤害了真理,伤害了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奥运会是一个机会,让世界能看到中国各方面取得的进步,让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我们要尽一切努力来支持北京奥运会。

  西北大学的代表司玮在讲话中指出,一些媒体自居为道德权威,但是他们的行动恰恰相反,他们不顾西藏几百年来就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他们不惜编造谎言,把照片上尼伯尔警察作为中国“镇压”的证据;他们让我们在伦敦和巴黎只能看到那些抗议者和抵制的声音,而看不到几千的中国支持者。这不符合奥运精神,这不是公正客观的媒体应当做的。

  许多大学和社团组织的代表都纷纷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某些西方国家传递中遭遇到困难,一些“藏独”分子和媒体的行径,严重背离了奥运精神,也是对人类文明的挑战,华侨华人一定要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集会后,华侨华人还围绕广场举行了游行。这次集会是由“芝加哥华侨华人学生学者‘迎奥运、促和平’筹备委员会”自发组织起来的,有几十个社团组织的代表出席参加。不少华人和社团组织还积极赞助了这次大型集会活动。西北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信婧说,她为同学们在筹备和集会中投入的热情和精力所深深感动,连旧金山、西雅图的学生社团组织也送来了捐款,“不管在什么地方,是中国心把我们联在了一起”。(张大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