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从东京到长野受欢迎 明天上午在长野传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3:07  北京晚报

  

  本报日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奥运圣火号专机,北京时间今晨5时56分(当地时间6时56分)顺利抵达日本东京的成田国际机场,这也是祥云境外传递的第15站。比较有意思的是,由于记者今晨发稿时正坐在驶往长野的专用大巴上,因此是通过手机来报道祥云火炬抵达日本的最新情况。

  第15站的圣火传递城市设定在日本的长野市,距离东京有近5小时车程,因此圣火团队从机场直接分乘一辆小车和四辆大巴前往长野。日本方面对这次圣火传递比较重视,通过事先的媒体宣传,很多日本人都知道北京奥运圣火今天抵达日本,所以,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车队行进的高速公路上,都有许多日本人友好地向圣火车队招手致意,在一些高速路较大的人行天桥和路两侧的居民楼上,也自发地聚集着一些人向圣火车队表示欢迎。日本媒体更是把圣火的到来当成大事,几家日本电视台都租用了直升机,从成田机场一路跟踪着圣火车队驶向长野进行现场实况转播。

  预计圣火车队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中午抵达长野市。由于长野城市不大,所以圣火团队将分住在长野两家宾馆,这也是圣火传递以来的第一次。今天下午,圣火号随机记者团将采访长野市博物馆和长野市市长。北京时间明天9时30分(当地时间8时30分),祥云圣火将在日本长野展开第15站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